有一壶新酒

极其丧气的雷文制造机器。
风暴教会指定V挨劈会员。


自闭一段时间再回看自己曾经写的东西...太可怕了太雷了对不起大家的眼睛 对不起!!!

【无cp】最后一次塔罗会

如果小克第一部最后一次开会选择坦白一切的if。我知道小克可能有千般万种理由不这么做,但我就想爽爽(泪

*预警OOC,自娱自乐,没有任何营养,有空了的速摸,很烂没有质量对不起。没考据,没逻辑。

一切属于乌贼,OOC属于我。

*开头结尾加粗部分为纯原文摘录

 

 

接第八卷,第三十五章,临时的聚会

……

环顾一圈,确认了那一颗颗深红星辰的状态后,克莱恩疲惫地后靠住椅背,微抬了下右手。

这一次,他没再制造“世界”这个假人。

……

这突如其来的召集明显出乎了“正义”奥黛丽等人的预料,让他们一时都有些错愕和惊讶。

……

可以这么说,除了最初那次,这是他们第二次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被“愚者”先生召集。

……

“终于到来了吗?”

奥黛丽下意识转头,望向了斑驳长桌最下方,只见那里空空荡荡,已没有了人影。

……

克莱恩去哪里了……“星星”伦纳德突然有些慌乱。

……

老头最近沉默得有些诡异……克莱恩不会真出了什么事情吧?以“愚者”先生的层次和位格,只要还有机会,应该都能挽救得回来……伦纳德心中一紧,猛地侧身,将目光投向了斑驳长桌最上首的“愚者”先生。

……

这个时候,“月亮”埃姆林、“隐者”嘉德丽雅和“太阳”戴里克他们也发现了“世界”先生的缺席。

……

随着“正义”奥黛丽等人转过身体,看向斑驳长桌最上首,已是真正“愚者”的克莱恩嗓音低平地说道:

“这是一次临时的聚会。”

“愚者”先生很疲惫……察觉到这一点的“正义”奥黛丽内心愈发紧绷。

她环顾了一圈,就像往常那样,站了起来。

 

等到塔罗会成员们相继起身,奥黛丽有些沉重地虚提裙摆,对着斑驳长桌最上首行了一礼:

 

“下午好,‘愚者’先生。”

 

……

 

“下午好,‘愚者’先生。”

 

塔罗会其余成员此时都显得相当凝重,跟着“正义”小姐完成了惯常的问候。

 

在塔罗会成员们想法不同,但都心情略显沉重的时候,他们听见灰雾之中,斑驳青铜长桌的上首传来一个声音。

 

“下午好。”那声音低缓而平静,让人听不出什么情绪。

 

之前带领大家问好的“正义”奥黛丽第一时间感到了惊愕:‘愚者’先生竟然做出了言语上的回应?

 

这是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与此同时,“倒吊人”阿尔杰、“隐者”嘉德丽雅等成员也或快或慢地察觉到了不对。

 

‘愚者’先生从前对成员的问好都只是轻轻颔首表示回应,从来没有主动说过“下午好”。

 

这莫非和今天这次聚会的反常有关?所有成员此时都思绪翻涌,只能静静压下自己的疑惑,等待‘愚者’先生继续开口。

 

“我知道,你们现在都很困惑,不清楚我为什么要突然召集这场聚会。”‘愚者’克莱恩保持着和之前一致的语气,环顾一圈,平缓地说道,

 

“我即将陷入沉眠。”

 

陷入沉眠……“隐者”嘉德丽雅结合本身作为“预言大师”已经在之前感知到一些预兆,此时听到了‘愚者’先生的回复,有了一种沉重和了然混杂的感觉。

 

‘愚者’先生今天的话好像格外地多?‘正义’奥黛丽则从“沉眠”这个单词带来的怅然和莫名感情中回过神,敏锐地察觉到了一个问题。

 

“……不要戴上那厚厚的面具。”她不知道为什么,脑中突然闪过一个画面:那是自己曾经一次为‘世界’格尔曼·斯帕罗做“心理治疗”时的场景。而在当时,她对那位疯狂冒险家说出了这句话作为建议。

 

随后她急忙收敛了思绪,感觉自己刚刚的想法在某种意义上亵渎了神明。

 

“这涉及一场超越序列的战争。”克莱恩维持着自己最后的清醒,语气平静地说道。

 

随后,他停顿了一下,似乎犹豫了几秒,在思考下面要说的话。

 

‘倒吊人’阿尔杰,‘正义’奥黛丽,‘魔术师’佛尔思等塔罗会成员在具有先后顺序地、或多或少明悟了“超越序列的战争”的含义后,也都察觉到了这一点反常的犹豫。

 

他们在为‘愚者’先生之前的话语感到压抑不安、或者怅然的同时,内心中也愈发疑惑,预感到自己也许即将知道什么大事。

 

其中,‘正义’奥黛丽的感觉最为浓重。她不着痕迹地转动视线,怀揣着一种说不清的心情凝视着飘荡地灰白雾气。

 

‘星星’伦纳德的目光仍投向长桌最上首被灰白雾气笼罩的‘愚者’先生,对祂说的话有着一定的思考,也因为特殊的情况与比寻常更紧绷的精神察觉到了一些不对。

 

但他心底下,目前最关心的事情还是‘世界’克莱恩的去向。

 

‘愚者’先生接下来要说的事情,和克莱恩有关吗?他第一时间想到了这点,但随后又觉得可能性不大。

 

在短暂的沉默过后,克莱恩轻轻吐了口气。他习惯性地伸出手,轻轻敲击了几下长桌边缘。

 

那一声声清脆而突兀的响声在气氛沉凝的灰雾空间中回荡,像是响在了每一个成员的灵魂中。

 

接下来我要说的事情,你们千万不要害怕……如果还有足够的精神,克莱恩说不定会选择在这个时刻皮一句。但是他最终还是选择直接开口,语气不变地说:

 

“祂在我体内苏醒了。这场沉眠,是我与祂的对抗。”

 

祂……祂是谁?这句轻轻的话语仿佛一个惊雷直接炸响在每一个塔罗会成员的脑海里。

 

他们有的之前已经联想到一些自己所知道的事情,但大部分都无法完全明白这句话所包含的信息。纵使如此,一位位格到达真神,甚至高于真神的存在说出这样的话语,也让他们一时间被震慑,思考近乎停滞。

 

只有‘太阳’戴里克突然联想到,在神弃之地,巨人王居所的大门后与‘暗天使’交战前,‘世界’先生与祂的对话:

 

“原初在我体内苏醒了……”

 

戴里克产生了更多的联想,似乎隐隐把握到了一点问题的实质。就在这时,他感觉到了一种寒意从虚幻的身躯中生出,似乎要顺着神秘学的联系流入到现实中的身体里。

 

但这种“寒意”随后就被一种来自灰雾之上的力量所阻隔,消散于无形。

 

在这次塔罗会召开时,克莱恩选择性地只拉了各位成员的星灵体来到灰雾之上。这样,如果还未到达天使位阶的他们知道了他们不应该知道的事情,产生了“污染”,他就可以直接利用自己的力量阻隔这种污染,避免它传递到现实中成员的身体内,导致最初意志在他们体内加速苏醒。

 

——如果不这样做,信息导致的来自星空的污染可以被消除记忆等手段所避免,但来自最初的、直接针对每人皆有的非凡特性的污染则消除记忆则不可避免。

 

没等各位塔罗会成员继续细想,已经做下决定的‘愚者’克莱恩就已经继续说道:

 

“祂是最初造物主的一部分、存在于非凡特性本身中的意志,越高位的非凡者越无法无法逃离的诅咒。我知道我终有一天会面对祂。等你们到达天使的位阶就会明白更多。”

 

“……不管多么漫长,我的这场沉眠会有结束的那天。那时候,一位‘诡秘之主’将会苏醒。”

 

“‘诡秘之主’是超越序列,还在当初那位‘远古太阳神’之上的位阶。或许,你们可以理解为,同时执掌‘学徒’、‘偷盗者’、‘占卜家’三条相邻途径的神明。”

 

“这位最终醒来的‘诡秘之主’也许会是我,也许会是祂。谁也不知道这个结果会是什么。”

 

“如果最后的胜者是祂,那么在最后一刻到来之前,我会尽力通过一些手段来告知你们,断开你们和这里的联系。在这之后,我也希望你们不要再做任何的尝试去回到这里。”

 

他再次环顾一圈,继续说道,

 

“和现在的各大教会的真神也不相同。祂是真正的,纯粹的,”克莱恩停顿了一下,“神明。”

 

“祂没有丝毫人性,凡人对于祂来说如同蝼蚁。祂通常不会在乎人类,但可能一点点接触、善意或恶意都会导致难以预料的恐怖后果。”

 

这一路走来,塔罗会的成员们对‘愚者’克莱恩来说,并不只是单纯的合作者或者下属。他们其中的大多数都和他在现实中有过交集、有过共同的回忆。

 

能锚定神的不只有信徒的歌颂,还有朋友的思念。正是这一切逐步积累,才能支撑着他在这个万年后的世界里走下去。如果可以的话,他不希望他们因他遭遇这方面的危险。

 

此时,当克莱恩的话音落下,古老宫殿内,飘荡着灰白雾气的青铜长桌周围一片寂静无声。所有在座的塔罗会成员都没有说话,他们每个人都因刚刚‘愚者’先生的话语而沉浸在震撼之中。

 

过了一会,纷杂的思绪才开始在他们脑海中逐渐上涌。

 

‘愚者’先生今天说的话似乎格外的多……诡秘之主……超越远古太阳神的位阶……‘倒吊人’阿尔杰虽然之前就对“序列之上”、‘愚者’先生的位格有过一定的猜测,但此时仍然感到了新的震惊。

 

同时,‘愚者’先生所说的:“如果苏醒的不是祂而是另外那位,则会在最后用某种手段告知他们,让他们避免再度来到灰雾之上,面对那位陌生的、没有人性的神明”,则让他感到了一点说不出的复杂感觉。

 

他从不认为自己会是头脑狂热的,对信仰全然忠诚的人。可是回顾一路走来,他今天所拥有的一切都和塔罗会,和‘愚者’先生分割不开。

 

唯信仰‘愚者’先生……他想起了之前获得与“天灾之书”相关的机会时,对这位伟大存在说的话语。

 

他在内心默默重复了一遍那句话,这一瞬间脑海里竟格外的空荡,把所有其他的想法、如何保全自己的思考与利弊权衡都暂且留给了下一刻。

 

非凡特性中的意志,最初造物主的一部分……再次苏醒之后,‘愚者’先生就可能不再是‘愚者’先生,而是一位我们从未见过的神明?‘隐者’嘉德丽雅突然明白了自己之前感知到的“愚者先生可能也出了一定问题”中的问题所在。

 

她突然感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悲伤。对她来说,‘愚者’先生应该一直是一位高高在上的神明,似乎应该与那位描述中的、代表最初意志的神明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但此时此刻,或许是因为‘愚者’先生刚刚语气和从前都不太一样的叮嘱,或许是因为某些来自“预言大师”能力的感觉,她总感觉她即将面对的是一件真正会让她难过的事。

 

什么?再次醒来的可能就不是‘愚者’先生了!‘星星’伦纳德比之前更加紧张了。如果他不是星灵体存在在这里,可能心脏已经开始剧烈跳动。之前因为觉得‘愚者’先生在,克莱恩就算出了什么问题还可能被挽救而得到的慰藉已然消失不见:

 

原来是一件那么危险的事情,原来就连神明本身也会受到威胁……那作为眷者的克莱恩呢?他没有出现在这次塔罗会上,不会真的遭遇了什么结果不可挽救的危机吧?

 

‘魔术师’佛尔思、‘月亮’埃姆林等人也在得知这些涉及神秘学最高层知识并因此而震惊的同时,对‘愚者’先生将面对的沉眠与给予他们的叮嘱,或感到怅然或悲伤,或感到不安和疑惑。

 

‘正义’奥黛丽则将目光转回青铜桌上首的方位。因为“观众”的特殊,她此时突然有了一种奇怪的感觉:

 

’愚者‘先生的语气逐渐不那么的平淡、高远,逐渐带有了一些情绪波动;这让这位隐藏在灰白雾气下,似乎无比神秘遥远的神明渐渐地有了一种可以被触碰的感觉。

 

像一个“人”一样……她有些怔住地想着:“愚者”先生说,那位在沉眠中将与祂斗争、争夺作为‘诡秘之主’苏醒的权力的神明没有丝毫人性。

 

回过神来,奥黛丽不着痕迹地轻呼了一口气。她看了看长桌最上首的位置,思索了几秒,想要开口说些什么,问点什么。

 

这时,她听见长桌对面传来了‘星星’先生有些低沉的声音。

 

“尊敬的‘愚者’先生,感谢您的叮嘱,”从对刚刚的话的震惊中缓过神来的第一时间,‘星星’伦纳德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在内心与之前相比更加强烈的担忧与冲动中询问了出来,

 

“请问您能否告诉我,‘世界’,他现在处在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有没有办法可以帮助他?伦纳德差一点就说出了后面的半句话,但为了避免显得太急切,冒犯到‘愚者’先生,最终还是咽了回去。

 

他的目光转回了青铜长桌最下首,那个空荡荡的座椅上。随着他的询问,其他塔罗会成员也从之前的思绪中回过一部分神来,有的也看向了那个位置。

 

我以为我很害怕‘世界’先生,但真的从没想过当他消失不见时应该怎么办。‘魔术师’佛尔思微低下脑袋,真心诚意地开始为‘世界’先生祈祷起来。但当她想到现在连做为神明的‘愚者’先生都面临着这样严峻可怕的情况,甚至反常地说了许多,仿佛在做最后的告别,她又由衷地感受到了更沉重的悲伤。

 

“尊敬的‘愚者’先生,”‘正义’奥黛丽犹豫了一下,紧跟着‘星星’先生补充道,“您现在的状态还能维持多久?而我们有没有什么可以为您做的事情?”

 

问得好……‘愚者’克莱恩有些疲惫地微微勾起嘴角。

 

此刻,飘荡着灰白雾气的宫殿里,坐在青铜斑驳长桌两侧的塔罗会成员听见上首传来一声笑声。

 

那声音仿佛和以前听到的没有不同,却不再仿佛来自于比古老更古老的年代,神秘而悠远;它离得很近,近到让他们几乎觉得是同坐在青铜长桌上的一位成员普普通通地笑了一声。

 

‘愚者’先生……他们脑中不约而同地想着,共同将视线转回青铜桌最上首的位置。

 

“其实本质上,你们的问题指向的是一件事。”‘愚者’克莱恩开口了,声音显露出一点疲惫和一点笑意。

 

他将视线停留在奥黛丽身上一会,再看向伦纳德。

 

在下一秒,在所有塔罗会成员的注视中,青铜长桌最上首,不变笼罩包裹着的灰白雾气缓缓地向周围散去。

 

几乎所有人都没有来得及反应发生了什么。他们来不及多想,只是在这一瞬间本能地低下头,脑中只回荡着一句话:

 

不可直视神!

 

除了‘星星’伦纳德。

 

他本来也想跟着大家低下头去,却不知道为什么内心并不是很惶恐,导致反应也不是很及时。但就是这迟了的一点点时间里,他视线的边缘已经触及了那层层散去的灰白雾气之下掩盖的身影。

 

然后他再也没能低下头来,就这么直愣愣地盯着侧前方那青铜桌最上首的位置。

 

在灰雾之下,端坐在青铜椅上的神明终于显出了自己的面容。

 

不同于伦纳德曾有过,或曾会的有的所有想象;那不是让半神看一眼也会无可逆转进入失控状态的神话生物身躯,扭曲的蠕虫或触手;也不是威严的人类形象,神圣完美得如同人类能有的最夸张的幻觉——

 

那只是一个模样普通的年轻人:黑发,身上带有一股书卷气。祂的嘴角微微翘起,一只手在高背椅的扶手上撑住下颚,眼眸中还带着一点笑意,却好像已经十分疲惫。

 

那是伦纳德世界上最熟悉的人之一。

 

时间好像就在这一刻凝固了。

 

其他塔罗会成员都低着头,但随着心情的平复,也逐渐开始感觉到气氛的不对。

 

为什么‘愚者’先生会突然散去身边笼罩的雾气?‘月亮’埃姆林低垂脑袋、视线朝下,看着飘荡的雾气和青铜长桌,有些茫然地想着。他的想法也正是现在大多数其他塔罗会成员的疑惑。

 

你们的问题指向的是一件事……‘正义’奥黛丽则回味着刚刚‘愚者’先生最后那句话,一遍又一遍。

 

她似乎觉得自己明白了这句话背后的含义,感觉隐隐觉得有一个答案要浮出水面,只是依然不敢去细想。

 

“克……克莱恩?”

 

这时,‘星星’伦纳德一声轻轻的、还茫然不敢置信的呼唤传进了她的耳里。

 

克莱恩……?奥黛丽内心重复了一次这个名字。她在第一时间就回想起了当时,自己和‘世界’先生、‘星星’先生一同探索那奇妙的书中世界时,‘星星’先生在诚实大厅不小心叫出的‘世界’先生的真名。

 

愚者,世界……起始,与终结……一个近乎不可能的答案在她心中终于一点点地浮现。

 

作为一名非凡者,已经经历过不少事情的她也在这一时半刻思维竟然也彻底停滞,无法继续想下去,也不知道要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星星’先生竟然没有低下头,反而直视了‘愚者’先生?不对,他究竟在想什么,他说的这个名字又是什么意思?‘魔术师’佛尔思,‘审判’休等人则彻底陷入了茫然,还带有一点对于未知的恐惧与疑惑。

 

坐在青铜椅上的‘愚者’克莱恩沉默了一会,然后带着一点笑意和释然地望向长桌左侧,正呆愣地看向自己的‘星星’伦纳德。

 

“伦纳德,”

 

他没有再刻意维持任何‘愚者’的姿态,放松地笑了笑,然后开口道,“很久以前,我们还在廷根的时候,你跟我说世界上总有些特殊的人,比如你我。”

 

“现在我向你坦白。这个,就是我全部的特殊,这里,就是我最大的秘密。”

 

青铜长桌左侧,‘星星’伦纳德看着坐在上首的克莱恩,感觉自己的头脑现在一片空白。

 

等到过了一会,他逐渐回神,脑中一些记忆的碎片,包括神弃之地所谓的游戏、老头最近的反常,才逐渐开始一点点拼接起来,构成一片似乎将要露出自己大概的轮廓,却因拼接它的手的颤抖而迟迟接不上的拼图。

 

“愚者。”他喃喃道,“愚者……怎,怎么可能。”

 

他愣愣地看着斑驳长桌的尽头。

 

他看见最上首处坐着的那个人的失去了灰雾遮掩的神色愈发地疲惫了,似乎已经等不及要进入一场漫长的睡眠,只是勉强维持着最后的一点点清醒。

 

他的思路好像在这一刻突然清晰了一点,逐渐开始接受事实。这一切本就无需证明,他熟悉他,他又怎么会认不出他?

 

“沉眠……这一切,如果是真的,如果是真的……”

 

“我应该早点知道!”伦纳德突然激动地从自己的座位上站了起来。不过他在下一刻就也说不出来更多的话来。

 

这些事情根本就不是一件可以轻易被告知的事情,至少克莱恩选择这时候坦白,一定有他的道理。况且,他之前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呢?

 

……而现在这种时刻,他还能再做些什么呢?

 

“对不起。”克莱恩有点释然地说道,他环视了一圈,目光一个个路过每个塔罗会成员。他看见‘正义’奥黛丽也已经缓缓抬起头来,他能看见她灰雾掩盖下的碧绿眼眸盛满了明悟和真切的哀伤。

 

“我只是不想,在可能是最后的一次见面时还隐瞒你们。我的,”他嘴角微微上翘,

 

“朋友们。”

 

塔罗会其他成员已经逐渐回过神来。他们脑中还回想着刚刚听到的对话,有的已经逐渐有一点想法,感觉自己触摸到了一个不敢去想的答案,有的还处在彻底的茫然中。

 

只是哪怕反应的时间略有差别,他们却也都遵循本能,有些犹豫地在此刻抬起头来,仿佛接收到了神明的谕令。

 

他们看向了长桌最上首,‘愚者’先生的位置。

 

灰雾之下,那里却没有什么高高在上的神明,只有一个看上去普通的年轻人姿态有些疲惫地坐在那里,笑着看着他们。

 

“重新认识一下。”那个年轻人开口了,

 

“我叫克莱恩·莫雷蒂。”

 

“一位……历史中的旅人,命运中的愚者。”

 

克莱恩·莫雷蒂……这个名字在他们的脑海中回荡。

 

“我和你们其中最早的两位相识在三年前,”克莱恩像在回忆般缓缓开始叙述,朝‘倒吊人’与‘正义’二人分别点了下头,在‘倒吊人’先生似乎因为接收了过量信息,还在试图理解和接受的表情上停顿了一下。

 

然后他有点自嘲地笑了笑,“那时候我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普通人,因为某些原由来到这片灰雾之上。虽然是我做出的举动将你们带到这里,但是我那时候和你们一样懵懂。”

 

“为了自保,我做下一个决定:假扮成一位神秘的高位者,装成一切都在我掌握中的样子。”

 

“这个决定影响了之后的三年,也让我和你们之中更多的人相遇。我也一步步地从一个只是在装作高深的普通人成长了许多,经历了许多事情。”

 

“从来没有一个高高在上,神秘而永远有余裕神秘‘愚者’。我自始至终不过是个凡人,也认为自己是他,而不是祂。这也是我对你们强调那位和我进行‘诡秘之主’最后争夺的‘祂’没有丝毫人性的原因。”

 

“呵呵,哪怕我其实算是个骗子,还算是个几乎骗过了绝大多数人的高深骗子,在这种时刻,我还是希望你们能相信我。”

 

“一路上的经历太多,我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和你们讲述了。我只是还想最后告诉你们一点事,生怕以后没有机会,”克莱恩的视线转向坐在青铜长桌左侧靠后的‘月亮’埃姆林。

 

那位血族的表情在这一个接一个的变化与震撼消息中近乎完全的茫然与呆愣。

 

“我因为一些缘故,被迫离开了之前的城市,这些‘星星’应该相当清楚。我来到了贝克兰德,化名为夏洛克·莫里亚蒂。我做过一些事,也遇到过一些人。”

 

夏洛克……埃姆林几乎已经不能做出任何反应,只是在心里完全处于本能地念着这个名字,思绪的轮轴生锈般地缓慢转动。他想起了这个当初顺走他皮箱的侦探,自己后来还一直在想他现在怎么样了。

 

而现在,这位友人……他愣愣地看着上首‘愚者’座位上,那个面容轮廓与夏洛克在他的印象中逐渐重合的年轻人,第一次竟然有点不敢再想下去。

 

“……后来,我又因为一些原因离开了那里,来到了海上,化名‘格尔曼·斯帕罗’。这也是你们大部分人所知道的‘世界’。在塔罗会上,‘世界’只是我具现出的一个假人。”

 

“这塔罗牌的起始与终末,其实是一点。”

 

“格尔曼的故事从未停止,但接下来我还拥有了别的身份。道恩·唐泰斯,梅林·赫尔墨斯……”

 

“我做下过一些大事,包括阻止乔治三世的成神仪式,和因为拥有源堡,”他指了指周围,“这里,而被‘渎神者’阿蒙控制,在神弃之地与他斗智斗勇,最终以自杀脱逃。我当时还远没有到达现在的高度,这些经历都很惊险。”

 

“再后来,在序列再度提升后,我也开始直面自身序列与相邻序列最顶点的敌人,也包括阿蒙。”

 

“不久前,或者说就在刚刚,我成为了真正的‘愚者’,也和已经成为‘偷盗者’、‘学徒’途径真神的阿蒙进行了最后的决战。”

 

“我本来是胜算不高的那一方,但祂输了。因为祂没疯过我。”

 

“祂没有付出‘自我’也必须要胜利的理由,但我有。”他没有细说,但他的目光深深看向这片空间,这张长桌旁围坐的每一个人,又好像透过他们又看向了些别的,

 

“而我胜利的代价就是,那位源自最初的‘祂’即将在我体内苏醒。”

 

说到这里,克莱恩轻轻呼了口气,有些疲惫地闭了闭眼,暂时停了下来。

 

这些埋藏许久的真相随着飘荡的灰白雾气静静飘过寂静的宫殿,环绕在每个人的心里。

 

怎么……可能?


一个普通人,在三年的时间里,与各类神秘学最深层的秘辛,以及包括真神与古老的天使之王的强者们周旋,


并且几乎骗过了他们,骗过了所有人,现在已经成为了真神之上的存在,即将面对宇宙的“最初”?

 

每个人都几乎无法相信,但在这种时候,也不得不信。

 

……神明,只是凡人而已。‘正义’奥黛丽感觉有什么东西堵在自己的喉咙里。知道真相的那一刹那,她其实是最先反应过来,开始思考,并且逐步接受的几个人之一。不像大部分人,几乎难以消化刚刚发生的一切。

 

此时,她感受到的其实并不是欺骗。

 

而是更深重、浓厚的悲哀。

 

一位敬重的神明将要睡去,连同那位内心柔软善良的朋友。他们本就是一个人。

 

曾经与‘世界’先生做“心理治疗”的记忆又浮现在她脑海,一幕幕地开始闪过:“如果你将面对一个,甚至多个难以挑战的敌人,你会怎么做?” 

 

“神灵只能在某些方面提供帮助,而这不够呢?”

 

在这一刻,我终于了解了你,‘世界’先生,不,克莱恩。她几乎想深深地叹一口气:我多么想让这个时间再提前一点……现在已经太晚、太晚了。

 

愚者,世界……‘魔术师’佛尔思近乎呆滞。她觉得自己一瞬间想明白了很多,但又好像什么也没明白。冷酷的‘世界’格尔曼,神秘而强大的‘愚者’先生,他们原来都不是他……不,他们原来都是他。

 

只是现在不管是谁,都可能永远地离开了……佛尔思难以描述自己心情的复杂。

 

如果我刚刚没出现幻觉,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那,一切临近终末,也是‘愚者’先生选择坦白的原因之一吧?

 

她此时突然感觉自己莫名有种想流泪的冲动,但想起自己现在只是“意识”,没有“实体”,又默默放下了自己抬起的手。

 

“我说的很多话,也许你们听懂了,也许你们还不懂。当然,也许有些你们还不敢相信。”克莱恩没有等他们再进一步消化事实,做更多的反应,有些疲惫地揉了揉额角。

 

“奥黛丽小姐,”他转向正望着这边的‘正义’小姐,笑了笑说道,“我想拜托你一件事。”

 

“我会提供祝福与位格上的提升,请你给所有人的记忆做一定的暗示。今天我说到的东西涉及太多秘密,你们还没有到达天使层面,等离开灰雾之上,就会有被污染的风险。”

 

“请你使每个人离开这里的时候,有关于我说的这些话的记忆得到封印,等有一天成为天使再回想起来。当然,如果觉得有需要,你也可以封住大家对于你和伦纳德真名的记忆。”

 

他转回头去,目光没有再看向谁,只是凝视着前方,凝视着原本属于‘世界’的空荡荡的座椅,凝视着近乎无穷无尽的灰雾深处,然后再次自嘲一笑,

 

“其实我也没想过,我今天会说那么多。可能我只是,太累了,累到神智都有些不再清醒。”

 

……

 

古老的宫殿内又陷入了良久的沉默,直到克莱恩再次揉弄了一下额角,准备抓紧这不多的清醒时间交代后面的委托。

 

……“‘愚者’先生!”一道声音突兀地从青铜桌左侧靠末尾的位置响起,它来自‘太阳’戴里克。

 

“不管您是谁,‘世界’也好,‘愚者’也好。”他认真地说道,“您为白银城带来了光。”

 

“不管这场沉眠将持续多久,最后归来的那位,一定会是您。”

 

“在此之前,被您帮助、拯救的人们都会等待。”他深吸了口气,说道,

 

“唯信仰‘愚者’先生!”

 

“……唯信仰‘愚者’先生。”

 

紧接着开口的是‘倒吊人’阿尔杰。克莱恩能从灰雾的遮掩下看见这位先生脸色难以掩饰的复杂和心中还没有平复的波涛。但他的声音依旧沉稳,仿佛已经做好了一个决定。

 

之后,他没有再说其他,也没有发表任何关于克莱恩之前所说事情的看法,只是静坐在那里,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而他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那个抉择。

 

……“我会等您归来。不管您究竟是‘世界’先生,还是‘愚者’先生。”魔术师’佛尔思声音还有点飘忽地开口了,

 

“我,我会等待的是您,而不是祂。”她的声音变得有点小。

 

事情来临地太过于突然,她还处在惶恐和茫然中,但是现在刻在她脑海里的画面却是过往的血月之夜:

 

灰雾上的宫殿里,坐着有些不安,努力扯着家常闲话的她,和沉默静听的神明。

 

“审判”休则几乎没有间断地跟在佛尔思后面点了点头。

 

“我们会等您归来。”接下来,‘正义’奥黛丽,‘隐者’嘉德丽雅几乎在同时说道。

 

“我,我也会。”‘月亮’埃姆林神情还有些古怪和恍惚,但还是不加以更多思索地跟着说道。

 

……‘正义’奥黛丽思索了一下,缓缓站起身来,虚提起裙摆,对‘愚者’克莱恩又行了一礼。

 

“克莱恩。”伦纳德定定地看着他,张了张嘴,然后又紧紧闭住。他就这么看着他,似乎永远也不会移开目光。

 

……克莱恩一时间没有说话。他仿佛有很多感慨,但还是把他们压回了心底。

 

他看了眼伦纳德,然后再一次目光扫过每一位塔罗会成员的脸。

 

“……我很高兴能遇见你们。”

 

“我真的很高兴。”

 

他又看了他们一会,有些疲惫地笑着叹息了一声。

 

“我也希望,我能和你们再见。”

 



古老的宫殿内回荡着他的声音:

 

“接下来的最后一点时间里,我想交付给你们一些,最后的委托......”



 

  






 

……原文……

 

 


 




 

 

“这次的聚会就到这里。”


塔罗会成员们难以遏制地涌现出了莫名的悲伤,就仿佛一场盛大的舞会到了尾声。


他们同时站起,向着斑驳长桌最上首郑重行了一礼:


“您的意志就是我们的意愿。”


等了半响,他们却发现眼前没有立刻涌现出深红光芒,将他们送回现实世界。


斑驳青铜长桌的上首,那位模样普通,气质温和的“愚者”先生在这一刻似乎再次犹豫了一下。


在下一秒,祂发出了一声叹息。


“正义”奥黛丽、“倒吊人”阿尔杰等塔罗会成员听到一句话传到他们耳侧,那声音平淡却带着复杂情绪,仿佛埋藏在夜色中的建筑在星火环绕下静静显现着自己的轮廓:


“如果我能够醒来,”他停顿了一下,


“那再见的时候,我可能会和你们讲完这个故事。

这个很长、很长的故事。


再见了,我的朋友,”他微微合上眼睛,似乎回忆起了什么,露出一点笑意,


“真希望能有再见的一天。”


……没等他们脑海里翻涌出各自不同的思绪,深红色的星光已经在他们眼前浮现,紧接着吞没了他们。


“愚者”克莱恩解除了维持,看着那一道道深红的星光散开,飞快寥落。





End.

——————————————————————

写在最后的废话:

看吧我烂不是骗人的。

好吧这篇的确太草了一点,最近好忙,完全没啥质量。而且本来开头还试探模仿一下乌贼文风,写着写着就彻底放飞。

原著中看到最后真的以为小克要坦白了,结果没有。然后好像没找到写坦白if的文,我就自己顶上了。

 别骂我,我只是个底层爽文选手。(跪


对了,最后小克说的话是大帝睡前对他说的话。

评论(86)

热度(4223)

  1. 共5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